踏踏开跌丝袜

【龙芙】过尽千帆(1)

郭芙曾经无数次想过,如果她没有在十四岁那年偷听爹娘说话,自己会不会迎来不一样的命运。

正当她胡思乱想间,“芙儿,吃饭了。”一句天籁般的声音打断了她的思考。她答了一声,转身走回屋内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郭芙正看着院落中大小武对练,无聊地拨弄着自己碗里的蟋蟀,大小武的蟋蟀碗放在一边,里面的蟋蟀显然要小些。郭芙的反应力不及,经常抓不到蟋蟀,幸好大小武总是把最大的那只让给她。

 

郭芙正无聊地等待,突然在自己脚边发现一个绿色的影子,好大的蟋蟀!她伏下身子,悄悄跟在它后面,偷偷摸摸地伸出手,迅速盖在那个蟋蟀上面,张开手心,看到一只绿油油的肥蟋蟀四面朝天,内心是说不出的欢喜。

 

过了一个时辰,大小武终于对练完了,三个少年开始斗蟋蟀玩儿,没想到这次小武的小蟋蟀特别猛,不出几下就把郭芙的蟋蟀斗倒了。郭芙见到自己好不容易抓的蟋蟀大将被咬的支离破碎,焦急得直跺脚,手朝小武的蟋蟀伸去。

 

“芙妹,别这样。”武修文看到宝贝蟋蟀要惨遭毒手,一只手抓住了郭芙的手腕。郭芙吃痛,却又挣扎不开,她怒火上涌,另一只手一扬,蟋蟀碗摔了个粉碎,等到用力脱出手,只见武修文举起胳膊,似乎准备打人,却被武敦儒制止住了,他道:“芙妹,你要厉害的蟋蟀,我们再抓给你便是,可别再随便毁了我们的蟋蟀。”

 

她内心不是滋味,大哭:“我要告诉爹娘你们欺负我!”接着边擦眼泪边狂奔回屋子,却听到两个人影在屋檐下低低地说话,原来是郭靖和黄蓉。

 

“想起你像芙儿这么大的时候,早已离岛出游了,如今我看她天天闷在这里,”

“你也不是不知道,咱们芙儿是个绣花枕头。我不求她在武学方面有所造诣,教会她一些简单防身术就成,只希望她能平平安安地长大,嫁个好人家。”

 

手腕上的红痕隐隐作痛,郭芙内心越想越气,要不是你们敷衍我,我就不至于抓不到蟋蟀,也受制于大小武了,一赌气,要闹着学武功,但是死活不愿意和大小武一块练,也不要黄蓉来教。郭靖、黄蓉哪里想得到她一心觉得爹娘歧视草包,拿简单的招数敷衍自己,不肯倾囊相授。柯镇恶虽然也在岛上,但是郭芙又嫌七怪武功不够厉害,以柯伯伯年纪大不方便收徒为由拒绝了。无奈之下,郭靖只能答应下次外出时带她出去开开眼界,顺便去寻一个合适的名师。

评论(12)

热度(48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